close
年假快過完了,儘管2007年的農曆春節假期有九天,一晃眼也只剩三天了,長長的年假其實是有些好處的,尤其是旅居海外的同學們紛紛回國,而許久沒聯繫的同學也紛紛打電話拜年,約聚餐,今晚就與我好久不見的同學David與Paul夫妻共進晚餐,由David選了這家千代田-日本四季料理.
 
David跟Paul都是老同學,從9205開始修課,一直聯繫到現在,跟他們吃飯的最大好處就是我可以當個小白吃和小白癡,這次Tomas還留在台中沒參與到,否則,餐桌上就更熱鬧了,
 
在同學裏,Paul總是妙語如珠而David是公認的饕客,每次有他在,一定是他訂餐廳,他點菜,在他眼裡,菜單是多餘的,一方面他總是餐廳的熟客,二方面過去在船上工作的經歷,也使他有著豐富的飲食知識,算是吃日本料理達人.他說到吃日本料理的訣竅有二,一多吃,也算一種投資ㄅ,我想,二多聊,跟外場,經理,廚師多聊,有些私房菜也因此就端上桌了.我自己也喜歡吃日本料理,算也吃過幾家有名的餐廳,像是台開宴的三井,知名的高玉,各有不同的特色,接到簡訊,千代田在六條通,想想應該是小小的店面有著濃濃的日本風,到那一看倒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.
 
感覺上千代田的外觀有著三井的味道,但沒三井那樣的浮華和吵雜,大大的招牌,很安靜的店面,進了包廂,首入眼簾的是日本風的屏風裝飾,簡單卻很有味道,當晚Paul夫妻都到了,Anita一樣的明艷動人,Paul不知道是哪裡修來的福氣,娶到這樣的好老婆,David年前才一起吃過燒肉的,幫了點小忙,他總是感謝再三,讓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,好似打秋風,白吃了一頓又一頓.當晚吃了幾道菜,也算私房的做法,不過照片沒有一一拍下來,只能請大家憑空想像
 
各式小菜,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醃羅蔔,跟其他餐廳的味道不同,有著淡淡清甜的氣味,白白淨淨,鮮嫩多汁的口感,很對胃
 
生魚片,聽說有鮪魚的背,很美的油花,但還來不及拍照就搶吃一空了,
 
北海道的海膽,鮮甜可口,把前年底在北海道的記憶都帶回來了,
 
新鮮活干貝切片,怎麼說ㄋ,清爽,有脆脆的口感,非常特別.
 
鹽烤鮭魚頭,會吃魚的Paul和David爭先搶了眼睛和嘴巴,油脂非常的細緻,吃過這麼多的鮭魚裏,算是極品,尤其學到了鮭魚要用鹽烤,其他魚類可能適合照燒,也讓自己增加了一點知識,日後點菜也真可以派上用場唬唬人.
 
差點忘了炸豆腐,店經理招待的,好像裹了一層厚厚的柴魚,外酥內嫩,和一般店家不同.
 
毛蟹火鍋,如果沒記錯的話,也是來自北海道,這一道倒是全程紀錄了下來,光看就垂涎三尺,吃到嘴裏,就不是過癮兩字可以形容了,尤其是煮過毛蟹的湯汁,特別鮮甜,我一連喝了三碗還意猶未盡.
 
酒也是David特別挑的,聽說在日本叫做白龍,據David說適合女生喝的酒,有著濃濃的花香,很順口,冰清酒通常後勁都強,喝了倒也還好,應該是酒好跟酒量沒關係.
 
甜點也很特別,應該是以香蕉為主,搭配著奇異果,山藥,非常清爽,雖說已經吃的很over了,我還是把甜點一掃而空,因為真的太好吃,捨不得浪費
 
酒足飯飽,David和Paul開始聊高爾夫球,聽他們聊的多了,也聽懂了些,只不過沒有進去那個世界,還是很難了解這些喜歡打球的人為什麼這麼熱衷,Anita說她寧可選擇shopping,我想我寧可選擇看書ㄅ,坐在高爾夫球場邊看書,應該風景很明媚,不過危險性也高,球不長眼,K書K的頭昏腦脹,如果也被球K的頭破血流就不好了.
 
一場聚會就這樣結束,下次再聚又不知道是何時,謝謝Paul, Anita和David給了這樣美好的夜晚,而千代田ㄋ,我想我一定會再度光臨的,給幾個燈ㄋ-五個燈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益模小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